陈凯霖流露,早在2010年微博刚崛起时,她就灵敏地捉住了这个最有发展潜力的社交平台,大胆地成立了中国社交媒体团队,切入微博平台。“我请求我的中国团队每人注册一个微博账号,天天互动。”陈凯霖告诉记者,“生涯中的创意、来自民间的声音,是我们品牌立异的灵感。”

  “亚航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我开始学中文,跟中国人谈生意,甚至跟中国人拼酒,当初我可以很轻松地用中文在微博上跟大家聊天,用中文接收采访。”谈及中国,陈凯霖表示出极大的热忱。

  “我们的航线正以惊人速度增长中。”陈凯霖还介绍,亚航在亚太地域的幅员正在不断地扩展。8月初,亚航(日本)公司有两条日本海内航线通航;8月16日,亚航又新开明了从吉隆坡到印尼龙目岛的航线。未几前,亚航对巴达维亚航空的收购将进一步加强亚航在印尼的扩大。

  目前,亚航的官方微博“亚航之家”粉丝数量已超过50万,粉丝活泼度达28%,在航空公司中排第一。“我自己也开通了微博,现在我的微博粉丝数已经超过了13万。”陈凯霖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许多亚航在中国的企业举动、营销方案、促销运动,甚至新航线开通都会通过“亚航之家”和她的微博进行宣布、互动和传布。

  “我生成就不甘于安静”

  “发明一个cool时尚品牌”

  成立于2001年12月8日的亚洲航空,经由10年多的发展,已由一个年轻的地区品牌急速成长为航空业著名的全球品牌,数年间荣获多项企业品牌与市场营销的国际性奖项,并敏捷发展成为马来西亚首家、也是亚洲最大范围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谈及亚航的品牌塑造与推广,陈凯霖说,“亚航老是爱好反传统而行,所以我们的市场推广并不服从传统,而是采取了新鲜的社交媒体推广。我们大局部的市场策划跟品牌推广都与社交媒体密不可分,这既能节俭本钱,又能逢迎网络时期的需要,由于咱们的目标群体就是那些年青、爱玩、爱游览、爱潮流的人。目火线上营销占亚航70%以上的份额。”

  “这是亚航了解花费者最直接的窗口,我可以听到亚航粉丝不同的声音,有支撑、有征询、有新航线的召唤,当然也有一些非理智的埋怨、甚至无理漫骂 lv 2013冬季奢侈品牌包包大减价。这对我的情商是极高的挑战。”陈凯霖告知记者,“但我都会虚心去听、逐一回应,我盼望把亚航的文化通过微博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人抉择亚航。”

  “航空业比唱片业更具挑战,尤其是进入中国市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让我刚开始无奈适应,但我深信Nothingisimpossible(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陈凯霖告诉记者,经过努力,她岂但学会了中文,而且对中国的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如今可以很轻松地用中文在微博上跟大家聊天。

  结缘亚航:

  8月8日,亚洲航空在印尼雅加达设破了亚洲航空东盟区域办事处,为了支持亚洲航空区域性的经济发展,亚洲航空称,已拟定一连串的拓展打算,断定订购375架A320、25架A330、10架A350。

  运作亚航:

  对上半年的经济局势以及油价的连续高位,陈凯霖表示,在“人人都能飞”的理念下,亚航采用开源节流的运营模式,除严厉把持经营成本、下降各项用度外,还通过覆盖辽阔的航运网络以及频密的航班班次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并以低廉的价钱、高频率的飞机应用率、点对点多班次的航班、量化的乘客人数以及超前预售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亚航还开发很多非航运业务增添收入,如飞机媒体广告、机上餐饮、留念品、免税品供给、旅行保险、行李付费等。

  “实在,跨行业的不止我一人,亚航的开创人TonyFernandes之前也是华纳唱片的亚洲区总裁。”陈凯霖对《逐日经济消息》记者表现,“8年前,就是他把我拉进了亚航这个大家庭。”

  在加入亚洲航空之前,陈凯霖在香港华纳唱片公司担任亚太区市场总监三年、后提升并担任新加坡华纳唱片公司总裁长达七年。在更早的时候,她还曾涉足古装界,在FJBenjamin团体东南亚分区市场担负推广主管一职,治理Gucci、Coach、Fendi、Lanvin等国际品牌在东南亚的市场推广工作。

  从创建至今,亚航在10年间从初期的2架飞机发展到了目前的116架,在亚洲5个国度拥有6家分公司,覆盖了亚太区以及部门中东和澳洲国家。目前,亚航拥有13大航运基地、77个航点和161条国内及国际航线。“到2011年底,全部亚航集团已运送旅客超过一亿四千万人次。”陈凯霖表示,“2012年上半年,亚航的整体客座率到达82%以上,运营状态良好。”

  不断挑战自我的陈凯霖对于她的团队也有奇特的管理方法。

  陈凯霖告诉记者,自2004年亚航开通首条内地航线后,陆续发展了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桂林、重庆、香港、澳门、台北共10个航点。跟着亚航飞机编队的扩大和数目的增加,亚航正加大在内地市场的开发力度,仅仅今年上半年就开通重庆-曼谷、澳门-清迈、北京-吉隆坡、澳门-的新航线,现在还有多个城市正在规划中,包含西安、武汉、昆明、南宁等。

  推广亚航:

  亚航在中国:

  “中国低成本航空市场潜力惊人”

  “中国低成本航空市场的潜力是惊人的。”陈凯霖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据了解,中国占有13亿人口,但一年的航空旅客运输量仅约3亿人次,也就是说,每年均匀5人中仅有1个人乘坐一次飞机。而美国人口近3亿,民航旅客年运输量却高达5亿人次。

  “亚航引认为傲的25分钟转场时光创下了本地区最快的停站纪录。”谈及亚航的低成本之道,陈凯霖告诉记者,“这不仅最大水平增加了飞机的使用率,大大降低了运作成本,也更能充足施展公司员工的出产力。”同时,因为亚洲航空公司70%以上的市场销售采取线上推广、营销策略,线下运营成本也大大降低。

  “当然,当他们办法错了的时候,我也会骂他们。”陈凯霖豪不避讳她对下属严格的一面,不外她告诉记者,员工并没有因而而疏远她,大家的关联反而更协调。“他们调侃说,我在骂他们的时候是最有创意的,因为我会把所有的点子倾倒而出,他们就会埋头速记。还有人会说,老板,你慢点骂。原来缓和的氛围,霎时变成了笑声。”

  亚航的成长,陈凯霖是主要的推动听物之一。2004年加入亚航并担任集团商务总裁的她,凭借活泼并富有活力的管理作风,被评比为亚洲区最具影响力的十位女首领之一,在航空旅游业界享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在上颇为活跃的陈凯霖,近日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她与亚航结缘并独特成长的故事。

  “正如我前面所说,亚航的高层不光我有跨行业背景,还有很多高层都出生华纳唱片,这样反传统的引导层给航空界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新颖空气。”陈凯霖告诉记者,“比方我们勇敢地把亚航飞机涂成红色。现在,许多人一想到亚航,就会记起我们的红色飞机。”

  “良多人以为亚航就是便宜航空公司,机票廉价就是它的最大特点,但我更乐意把她称作低成本航空公司。”陈凯霖表示,“只管机票价格便宜是低成本航空的凸起标记,但并不是全体。缭绕降低成本构成的航空公司市场定位、发展策略、经营模式、用人机制、企业管理机制、企业文明等低成本航空模式,才是低成本航空制胜的要害。亚航也始终把品牌效应、开源节流、翻新而人道的服务作为本人的中心。”

  “我对团队的管理绝不仅是单纯领导工作方式,我还常常给他们的人生计划做出指引,甚至出策划策,让每个人都更多地懂得自己的潜能”。陈凯霖先容,亚航提倡“AllStar”的企业文化,体现人人同等准则,大家都在一个超大办公室里工作。

  正是不断挑战的性情,陈凯霖把她在唱片业的活气、时尚带进了亚航,创造了一个很“酷”的航空品牌。

  多少年前,正是在陈凯霖及其团队的尽力下,亚洲航空开端提出将低成本旅行概念引入中国。时至本日,亚洲航空在中国已领有了笼罩东南西北部的航空网络。

  “低成本航空模式是制胜症结”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寰球经济的不景气对航空公司的客流量造成了很大影响,加之今年上半年以来航格的高企,重大侵蚀了航空公司的利润。数据显示,国航、南航及东航三大航空公司2012年上半年净利均大幅下滑。

  她坦承,恰是丰盛的人生阅历,让她在加盟亚航后能够在市场谋划、品牌推广中获得不错的成就。“我须要一直地挑战,航空业是我挑衅的新目的,参加亚航是我职业生活的一个新高度。”

  陈凯霖认为,要创造一个很酷的时尚品牌,最重要是要有一群存在时尚感和创意的员工。“了解最新的时尚潮流是我的员工每天的必修课。”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64gf13g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