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3000多元学费女生发帖求助

  校方许诺可打讲演申请学校赞助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则“求善意人资助学费,什么要求都可以允许”的求助帖,呈现在镇江一家热点网站的“庶民话题”版块上,因为发帖者的学生身份加上语言暧昧,此帖很快引起网友的关注。

  “盼望好心人能资助学费,我是女生……只要能援助我的,不管什么要求我都会允许! ”昨天上午近11时,记者进入“百姓话题”阅读新帖,标注“新友人”的此帖被顶在论坛前面。点击进入后,记者惊奇地发现居然是一名女生以“无论什么要求我都会准许”这样暧昧的“条件”求助“学费”,该女生还在帖子的最后说:“昨天在网上也发过帖子,我竟然被骗了……所以请不诚恳的不要来!我真的很急,请不要耍我!”

  据她称,求助帖子17日她也发了一次,当时有一个30多岁的男子,在网上看到后就约她出去,两人在青年广场邻近见了面。会晤后那男子说本人实在没钱,她掉头就走。因为帖子中有“不论什么请求我都会许可”这样的暗昧话语,记者问她,你父亲晓得吗?她说还没告知父亲。

  记者电话联系了这名自称在镇江机电高职读五年制大专的女生,她说自己是单亲家庭,开学期近还差3000多元学费,所以发帖求助,记者提示她这样做很轻易受骗上当,上午11时06分,该帖被删除。

  本报记者 万凌云

  记者问她愿不乐意接收社会的爱心捐助,比方说社区动员捐款等。她仿佛很排挤这种救助,连声说“不要”,接着很快便挂掉电话。上午11时06分,当记者再次在论坛上寻找此帖时,发明此帖已删。

  昨天记者联系了镇江机电高职校长杨新。杨校长说,学校确有数控专业,4年级学费4100元,加上吃饭等用度,应当要5000多元。杨校长说,该女生假如情形属实,完整不用要担忧无钱读书,她个人只有打个申请呈文,通过系里报上去,马上就可以解决。杨校长流露:“学校每年有上百万资金用来资助贫苦生。”

  发帖女生毕竟是那所学校的?到底有什么难处?记者立即通过网友在论坛上给其留言,并留下了电话号码。让记者意外的是,一两分钟后就接到了她的短信,仅三个字:“你帮我?”随即记者电话接洽了她。从电话中能够听出该女生非常谨严,好像还很惧怕。她自称是镇江机电高职五年制大专生,今年19岁,学的是数控专业。父母离婚,当初随着下岗的父亲生涯,经济前提很不好。立刻新学年开学上大专4年级,包含膏火、吃饭等在内,须要5000多元。但现在还有3000多元的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