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华大使:享受北京生活世博中国馆有品位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接收本报记者采访 摄/记者黑克

  顾博礼:我异常喜欢北京,甚至说是享受在北京的生活。我尤其喜欢北京的胡同 gucci官方網,一想起它来,仍然心驰向往。

  另外,再推荐一下瑞士馆吧(笑),这不是因为我是瑞士人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而是我个人感到瑞士馆非常好玩。

  谈

  谈

  FW:瑞士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度之一,而中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瑞官方跟民间的配合与交换现状如何?

  而针对目前大热的寰球变暖议题,中瑞间也有很好的合作。今年瑞士将投资3000万欧元,为北京、银川、眉山和德州的低碳排放供给技术支撑。

  大使绰号“老顽童”

  他身体高大,眼睛和嘴角永远带着活泼的笑意,不管倾听仍是答复,总是友爱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让人顿生亲热感,似乎一位慈爱的长者。

  记者随笔

  FW:能不能八卦一下你在北京的生活?平时下了班会做些什么呢?

  高端交往密切将助中国4城市发展

  交流合作

  瑞士名表并不是独一值得自豪的

  他在共事们旁边有个有趣的绰号:“老顽童”,采访之余还跟记者开起玩笑,“我很兴奋看到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和瑞士人结为连理,这对两国关联也是很好的奉献。”

  瑞士馆最有乐趣中国馆最有品位

  享受北京生活尤其喜欢胡同

  采访顾博礼大使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他会较真“瑞士不仅只有巧克力”,掰着手指头一项一项数瑞士的好;还会热忱地为上海世博会的瑞士馆和中国馆“拉客”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

  第一印象

  近日,值本报与瑞士驻华大使馆、《北京青年报》和《中学时势报》独特发动“瑞士文明周”运动之际,本报记者受邀走进瑞士驻华大使馆,专访瑞士驻华大使。

  FW:谈谈当下中国的大热点“世博会”吧,世博会令您印象最深入的是什么?瑞士馆也是最受欢送的展馆之一 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能不能跟咱们泄漏下它的“机密兵器”?

  上海世博

  去瑞士馆最好是在夜晚,从外面可以看到闪耀着的幕墙。

  我等待,北京乃至中国,都能够在高楼大厦和历史遗产间求得均衡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这对中国社会的发展都有利益。

  顾博礼:首先 勞力士2012新款手錶,作为大使,我很愉快看到瑞士在中国友人眼中的踊跃形象。就像你提到的,中国朋友的广泛认知是,瑞士有漂亮的山川湖泊,在出产腕表和巧克力等范畴都享有盛名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我留神到,中国去年前往瑞士拜访和学习的人数已经到达1500名,这是从前的3倍,仅次于欧盟国家,比美国的留学生还要多。

  法晚记者(以下简称FW):中国人说起瑞士,第一反映是巧克力、军刀和名表,而对瑞士其余方面却知之甚少。您作为瑞士驻华大使,盘算如何改良中国人的印象?

  瑞士有无比杰出的教育系统,有很好的公破和私立学校,而在迷信技巧研讨等方面瑞士也在世界名列前五。

  所以,我在任期内的目标就是让中国朋友更好地认识到瑞士在科研领域的能力。

  同时,我看了那些中国的历史文化遗产之后,又有了新的感触,中国人在尽力保存这些遗产,不盼望看到它们被拆除,挪地盖大楼。

  大家还可以坐缆车,跟着缆车回升,目之所及遍地鲜花绿草,全部世博园乃至黄浦江就在你的脚下。

  本版文/记者陶韵西

  我倡议大家必定要排队去看下中国馆,它很值得去看,也很胜利。我尤其爱好它的起因是 gucci官方網,里面有动画版的清明上河图,展示的是宋朝国民的生活,设计十分有品位。

  “我要让中国朋友懂得,瑞士不仅仅只有巧克力、手表和山川湖泊。”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告知记者,他在任期内的目的是让中国人更好地意识到瑞士在科研领域的才能。

  顾博礼:据我所知 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中瑞两国协作普遍,具备多样性 prada2012時尚女王新款目錄,比方说商业、投资、科技、教导、游览、留学,值得一提的是两国在高端领域有很亲密的来往。

  在人性主义的救济、救灾领域,瑞士也乐意增强和中国的合作,向中国提供所需的支援。

  谈

  顾博礼大使来自瑞士的法语区,因而讲英语时老是带着法语口音。

  这些确实是瑞士的上风,但并不是瑞士唯一值得自满的,我愿望中国朋友也可能了解,瑞士不仅只有巧克力、手表和山川湖泊,还有其他很多方面值得大家去挖掘。

  看到街道两边的高楼大厦,就会让我认为特殊震惊,这里的发展和变更太快了,常常会看到哪里又拔地而起一座建造,北京的基本设施建设也是越来越完美了。

  顾博礼:我曾经去过世博会,一进世博园我就震惊了,我想这确定是历史上范围最大的世博园,空间很宽阔。有趣的是,园里那么多人,我都感到不到拥挤。

  顾博礼大使在言谈话语间,处处流露着他对中瑞间经贸、科技和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的关注。他还向大家推举了世博会最值得去排队欣赏的展馆:瑞士馆和中国馆,由于“瑞士馆最有乐趣”、“中国馆最有品位”。

  在京生涯

  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